朱立倫:過度撙節 將造成經濟大蕭條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19日表示,不景氣之際,就算咬牙,支應公共建設與支出仍是必要的,國內目前瀰漫撙節開支的氛圍,拚命砍歲出、砍支出、砍投資、砍消費,但從經濟學角度來看,這是反向而行,過度撙節的結果只會惡性循環,導致大蕭條時代。

19日下午新北市議會審查市府102年總預算,朱立倫報告表示,目前國內外都面臨經濟景氣壓力,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面臨財政難題,加上財政劃分法尚未通過,對市府團隊更是嚴峻挑戰。基於希望節約的社會氛圍下,明年新北市活動經費已減少2億多元,臨時人員人事費也砍1.45億元,並配合中央政府刪減1/4特別費。

他指出,歐洲過去也強調撙節,但最後發覺不能再這樣做下去,因為會讓經濟陷入惡性循環,進而導致大蕭條時代。朱立倫說,在不景氣時就算咬牙,也要支應建設支出,為達到民眾對升格後的期待,新北市政府舉債,也是用於公共建設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