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化水庫11月水位5年新低 不排除向曾文買水供民生

▲南化水庫11月份水位標高僅177.07公尺,由於進入冬天枯水期,水情吃緊。(圖/經濟部水利署水源經營組授權《ETtoday》使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地區自8月天秤颱風過後,就沒有下大雨, 供應大台南6成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11月份水位標高僅177.07公尺,創下近5年來新低,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表示,若南台灣再不降雨,將不排除跨區購買曾文、烏山頭水庫農業用水供應民生使用。

由於南部水情告急,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展開「用水保衛戰」,先將南化水庫日出水量從5、60萬公噸降至40萬公噸左右,依目前蓄水量來看,應該可以撐到明年的梅雨季節。

另外,除了南化水庫水情吃緊之外,南部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比往年同期少一億噸,而高雄甲仙溪越域面臨乾枯狀態,去年10月每天還有上百萬公噸的水進帳,今年僅有1/10,甚至在11月無水可引,是甲仙溪越域引水工程啟用13年來首見。

對於南部水庫面臨吃緊狀況,水利署19日將舉行全國水情會議,南區水資源局也建議台南地區從藍燈改為綠燈,除了提醒民眾節約用水,也希望年底前不要限水,影響民生用水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