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網年花600萬教簡體字? 吳英毅:以後禁止

▲ 僑委會年花600萬架設的全球華文網,竟出現簡體版教材。(圖/取自全球華文網)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12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僑委會連續四年每年編列600多萬要做「全球華文網」,但其中竟然提供簡體字教學。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表示,由於海外學習簡體字的人太多了,因此這個網站才會正體、簡體並列,但為避免誤導,今後將限制非正體教材上傳。

邱議瑩指出,僑委會過去三年共編列1,700多萬辦理「全球華文網」,明年度又編列600多萬,但網站裡面的教材竟然是用簡體字教學,還隨時可以download(下載)教材,難道是在幫中國大陸教簡體字。她質疑,「這件事委員長你知道嗎?」、還是「僑委會控管不利?」

對於立委的質疑,吳英毅澄清說,全球華文網沒有教簡體字,其實這個網站全部的教材都是在推正體字,但由於「海外學習簡體字的人太多了,為了爭取這些簡體字的人,所以才會正體、簡體並列」,絕對沒有只有簡體字。

邱議瑩問不滿這個回答,痛批僑委會控管太差;她說,如果明年度的600多萬元都在幫助中國教簡體字,這難道是「馬英九默許用僑委會網站推廣中國的簡體字的嗎?」

吳英毅強調,僑委會並沒有推廣教簡體字,是為了爭取使用簡體字的人,才並列使用,但為避免誤導,今後將限制非正體教材上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