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藍營不排除表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件事情牽涉到選票,藍營立委怕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新竹、宜蘭、苗栗、台中等地的退休軍公教人員,8日上午到立法院國民黨團陳情,指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年終慰問金於法有據,且領取金額只有本俸,僅約現職人員年終獎金40%,請國民黨團審查預算時予以維持。國民黨團表示,正廣泛蒐集各方對刪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看法,交朝野協商,若協商不成就表決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不排除表決處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陳情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輪番發言,痛批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陳冲刪除於法有據的年終慰問金,令支持者失望,揚言不會再投票支持國民黨,甚至一起高喊「馬英九下台,陳冲滾蛋」,表達憤怒。

出面接受陳情的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民進黨說退休軍公教領取年終慰問金於法無據,他認為「行政院沒有據理力爭,有責任」,黨團目前正蒐集各方意見及看法,將在朝野協商時提出討論,若協商不成,黨團會有看法,且不排除表決處理。

面對憤怒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吳育昇特別強調,這次帶頭刪除年終慰問金的是民進黨團,若國民黨無法執政,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恐怕一毛錢都拿不到」。

►立委孫大千已提案連署,全數恢復年終慰問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為了化解反彈,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日前提案要求全數保留年終慰問金預算,並已完成連署;同黨籍立委楊麗環也將提「分級處理,逐年遞減」案,盼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依俸級不同,分級發放,之後逐年遞減,才不會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