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年終慰問金 紀國棟:鐵票「黃復興黨部」都抗議!

▲年終慰問金一砍,引發許多軍公教強烈反彈。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多數退休軍公教明年的年終慰問金確定要被刪除,引發基層反彈,甚至傳出桃園地區醞釀罷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國民黨立委紀國棟7日於中常會前表示,軍公教人員對年終慰問金遭到調整的反彈非常大,第一時間連「黃復興黨部」都打電話抗議,令人擔憂再這樣下去將造成全國串連,他呼籲馬英九總統,「如果萬一做的決策不對,要踩一下煞車!」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

紀國棟在國民黨中常會前表示,當行政院決定要調整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時,他第一時間就提醒行政院長陳冲應該審慎處理,如果要取消,必須「如安則為之」,不過他說,「行政院要做這決定時,我是覺得他們不太心安。」

紀國棟說,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不是說要減少多少、廢不廢的問題,而是要按部就班,有一定的機制跟適應期」,對於基層傳出的反彈聲浪,他則說,「這決定顯然做得太快,才產生這麼大的後遺症」。

紀國棟說,他希望桃園地區傳出的罷免聲浪只是一時情緒反彈,不過他也擔心全國在這種氛圍下會串連、互相感染,「中南部這種聲音很大,第一時間包含黃復興黨部都打電話抗議,這個反彈力道非常之大。」

紀國棟說,希望黨中央對相關調整案應該審慎為之,「不要講說雖千萬人吾往矣,如果萬一做的決策不對,坦白講,要踩一下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