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放棄2019亞運 謝長廷:郝龍斌應向北市民道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早在3月時放棄申辦2019年亞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6日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在2010年選舉時,以申辦亞運為重要選舉支票,而他放棄申辦亞運,也必須向台北市民道歉。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郝龍斌先前競選台北市長時,曾和當時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宣布兩市聯手申辦2019年亞運會,但北市府早在3月份,以「經費不足」和「場館興建不及」主動放棄,而主動停止申辦的消息一傳出,也令外界相當傻眼。

謝長廷也舉例說,高雄世運的成功對台灣國際形象幫助很大,也有助台北市申辦世大運,而放棄申辦國際運動賽事,將對台灣在國際上的整體形象不利,甚至也有損信用。

謝長廷說,放棄申辦2019年亞運也對2010年同時爭取代表台灣申辦亞運的新北市與高雄市不公平,他強調,台北市必須向新北市與高雄市道歉。而2010年郝龍斌在台北市長選舉時,以申辦亞運為重要選舉支票,如今卻放棄申辦亞運,「必須向台北市民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