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舉辦電影徵文獎金23萬 電影卻是「忠犬小八」?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6日表示,環保署舉辦總獎金23萬元的101年EPA環保頻道觀賞心得徵文比賽,但觀賞的影片為「海洋天堂」、「中犬小八」及「父後七日」等影片,與環保似乎扯不上關係,他希望相關部會能撙節開支,未來也將嚴格審查。

邱志偉表示,環保署花了23萬元舉辦環保影片的徵文比賽,宣導議題固然有其必要性,但所放的影片內容很多都和環保議題不相關,像是「2分20秒」為勵志片,鼓勵殘疾人士奮勇向前,以廣義來說或許也是「心靈環保」,但「父後七日」是討論喪葬部分,也和環保沒有關係。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與許智傑召開記者會,認為環保署舉辦總獎金23萬元的觀賞心得徵文比賽,影片多與環保扯不上關係。(圖/記者王文萱攝)

邱志偉更質疑,甚至連卡通「捉龍特攻隊」也列為其中,這些都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不只與與愛護地球沒有關聯性,甚至也會讓民眾認為在胡亂花錢,「不要為了消耗預算而消耗」他說,未來也將會嚴格審查。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整體改革應該是由政府帶頭做起,政府應優先做檢討,他也希望環保署在所有預算裡面能和社會結合,並以行動來改變環境汙染的問題,才會有實質效果,「環保署真的要撙節開支,不要亂花錢。」

環保署綜合企劃處簡任視察吳鈴筑則說,環境教育法規定,為推動環境教育,促使全民了解環境與全民互相依存的關係,增進全民環境倫理與責任,培養環境公民與環境學習社群,而最重要的一點也要尊重生命,便透過環境教育的過程讓公民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吳鈴筑表示,主要是透過全民的教育學習,產生保護環境的行動,而環境已經成為現在每一份子需要關切的部分,所以學習方式也以多元化呈現,其中也包含影片觀賞,其實對國人來講也有一些影響力,才會辦理以較有名的影片做為宣導,並讓民眾培養對於環境的概念。她甚至也認同邱志偉所說,「心靈環保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