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情緒性砍錢 台灣會變希臘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被點名選總統的人,果然角度不一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總統主動刪減1000萬元國務機要費,雙北市長郝龍斌以及朱立倫也紛紛表態,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省錢是美德,但國家的前途不是靠撙節而進步的,重點是要擴大財富。

▼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情緒性亂砍預算將導致台灣希臘化。

總統馬英九主動刪減國務機要費1000萬元,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承諾要刪市長特別費,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在主持市政會議時,要求樽節開支,市府所舉辦的活動,能不委外就不要委外。藍營主政的直轄市似乎都要呼應馬總統的「刪錢節約美德」;不過台中市長胡志強並沒有表態是否跟進。

胡志強表示,省錢不是壞事,是美德,每個人都有自己省錢的方法,但經濟的大方向,賺錢很重要。他怕講了又被別人誤會是在「嗆聲」。胡志強忍不住說,國家的未來應該要擴大財富,經濟大方向應該賺錢而不是省錢,因為「國家的前途不是靠撙節而進步的」。他並表示,大家一定要想想台灣的未來是要變成新加坡還是希臘?如果一直情緒性的砍來砍去,台灣會不會變另一個希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