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刪機要費有屁用?笨蛋!問題在經濟

政治中心/觀察報導

繼立法院日月神教演出年度自宮大戲後,總統府也跟進,國務機要費從編列的4千萬刪減到3千萬,刪幅達到1/4。事實上,李扁執政的年代,國務機要費一直都維持在5千多萬,2008年馬英九刪減成3千萬,5年來默默加回4千萬,現在砍了1千萬,也只是回復到原來的水準。

開宗明義的這段文字硬梆梆,還是要請大家耐心閱讀,「國務機要費為中華民國組統府因應執行業務需要,並核定國務機密相關案件所需之費用」。這些費用包括政經建設訪視、軍事訪視、犒賞及獎助、賓客接待與禮品致贈等等,這就是國務機要費的用途,換句話說,就是總統因公的支出,包括說的出口和說不出口的

回顧這20年來,李登輝以及陳水扁執政年代,國務機要費一直都維持在5千萬上下,2008年馬英九上任後,大幅刪減到3千萬,但由於支出龐雜,2010年默默加編了800萬(反正國民黨立委人數比較多,沒有人砍),2011年再加碼200萬,成為現在預算書上的4千萬。

▼國務機要費多為公益用途,公益團體恐失血。

給國家元首使用的國務機要費,到底要多少才合理?其實見仁見智,不過以馬總統的機要費,大多數用在公益用途的情況下來看,少1千萬,恐怕有不少公益團體會跳腳,得找地方另覓財源。

經濟不景氣,民眾的怒氣也就出在公家機關,立法院首當其衝,你們這些立委領那麼多,不能共體時艱,自己處理一下吧!立院諸公含淚自宮,心裡實在不是滋味,上周五綠營登高一呼,要求總統國務機要費以及行政首長特別費減半,經過周六周日的醞釀,府院呼應刪減1/4。

▲綠營要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刪減一半。

重點來了,刪減總統1千萬國務機要費,立委86萬補助款,經濟就會變好嗎?答案還是無感,景氣不會因為公務部門少花這些錢有所提升,更何況節省人民的納稅錢,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

總統府跟上立法院的腳步,自宮修練日月神教至高無上的葵花寶典,不過咱們這些丐幫,還是照拿打狗棒,政府和人民仍舊是平行線,他想的和我們感受到的還是不同,笨蛋,問題在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