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務機要費砍1000萬 陳亭妃:替他覺得丟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因應國家財政困窘,行政院長陳冲宣布,總統國務機要費將刪減1000萬元、行政院政務聯繫費刪減225萬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6日質詢時表示,國務機要費還要3000萬元,根本只是回到他自己加上去之前的3000萬元,僅刪減1000萬元,「還自己講得出來,我實在是替他覺得丟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陳冲上午在立法院公開表示,最近走訪民間,和不同民眾進行意見交換,感覺到社會上因為相關議題的炒作,所以不同階級、職業以及世代之間的矛盾也逐漸形成,「關於這點我深感不安」,所以也和馬總統多次討論並交換意見,決定明年度預算裡,總統國務機要費將刪減1000萬元、行政院政務聯繫費刪減225萬元。

陳亭妃說,現在經濟成長率面臨保1,「國務機要費還要3000萬?」她接著說「馬英九還說得出來,對自己是安心的嗎?」她說,經濟成長率在民進黨交接給馬總統時,馬當時就說以6%為目標,但現在卻一路往下跌,「竟然還要保1」,而且現在竟然要砍1000萬,「還自己講得出來,我實在是替他覺得丟臉。」

不過陳冲則回應,馬總統在拜訪一些社福團體之後,認為應刪減才會做此決定。而他也強調,不能忘掉海嘯以及歐債危機等狀況所帶來的影響,這些都是「全世界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