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537! 俄州民主黨掃街 強打高爾飲恨票數

 ▲俄亥俄州支持歐巴馬的志工,透過致電與叩門等方式為歐巴馬拉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亥俄州托雷多一個清幽住宅區,其中一幢房子的大樹上掛著一幅寫「 團結為美國」(Organizing for America)。這是一個支持歐巴馬的社區組織網站的名字,屋主是當地民主黨前地區議員比茲利(Michael Beazley),屋內七八名志工聽取指示,準備在附近社區「 掃街」,叩門「洗樓」。

去年底開始叩門拉票

客廳內有兩名年輕女郎忙着閱覽「掃街」清單上的選民資枓,客廳內則有人在講解「掃街」工作需知。負責講解的普羅克特(Lori Proctor)是歐巴馬陣營一名在托雷多「前線」拉票的團隊領導。她向記者解釋,志願者今年春天已出動,透過致電與叩門等方式為歐巴馬爭取支持,她本人更早在去年12月即開始叩門接觸選民。

飲恨12載 仍未釋懷

餐桌上擺放了一大疊準備派發的傳單,最醒目的是「537」這標題數字。傳單上寫著﹕「在2000年大選中,差別就在537張選票。今年俄亥俄將決定我們的未來,今天就去投票給歐巴馬。」普羅克特解釋說﹕「當年民主黨的高爾就是因為在佛州差537票落敗,讓小布希得以入主白宮。我們正是要提醒選民,今年俄亥俄選戰的關鍵程度就像當年佛州一樣,所以一票都不能少。」

俄亥俄州是左右這次總統大選的9個關鍵 「搖擺州」之一。高爾飲恨雖已事隔12年,但民主黨人對當年飲恨仍耿耿於懷,「莫忘537!」也成了他們這回在俄亥俄巷州催票的「殺手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