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當選聯邦參議員! 川普曾嘲諷他是「過氣魯蛇」

▲羅姆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姆尼勝選後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1歲共和黨大老羅姆尼(Mitt Romney)在期中選舉一雪前恥,擊敗民主黨對手威爾森(Jenny Wilson),當選猶他州聯邦參議員,明年1月上任後,外界推測他會將強力外交政策主張帶到華府,不過他與川普的相處情況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川普曾經嘲諷羅姆尼是「過氣魯蛇」,因為羅姆尼在2012年大選中未能擊敗尋求連任總統的歐巴馬。

綜合外媒報導,羅姆尼在自己的推文中表示,「猶他州人的支持與信任讓我謙卑,我會努力以有尊嚴、正直以及讓大家引以為傲的方式,為民喉舌。」

羅姆尼擊敗威爾森後,接替即將退休的猶他州(Utah)老牌聯邦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這使得羅姆尼可以不受到川普挑釁影響的「前輩政治家之姿」,前往華府擔任任期長達6年的職位。

報導也指出,信仰摩門教的羅姆尼可說是在猶他州打了一場成功選戰。據了解,猶他州當地居民以摩門教徒居多,他們對傲慢又好鬥的川普看法不一。

回顧過去的政績,本身是富有商界人士的羅姆尼,曾經擔任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州長,他還讓2002年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冬季奧運擺脫貪汙醜聞,在圓滿落幕後,至今在猶他州仍然深受人民愛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