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黃狗啦! 超胖穿山甲闖民宅撞倒櫥櫃爬牆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牠回到山林,這就對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保育類動物穿山甲被大黃狗追逐,居然跑到家裡來,台北有位民眾在新竹山區的家附近,看到一隻類似鱷魚的動物,一時嚇壞了,後來上網一查才發現是少見的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這隻穿山甲重達10公斤,比動物園看到的都還要大,力氣大到把家裡的櫃子撞歪了,大夥人最後拍下照片,放牠回到山林。

又長又大的穿山甲使勁往前衝發出巨大聲響,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家裡的櫃子被撞得東倒西歪,內部陳設搞得亂七八糟,因為牠的分量還真不小,民眾表示,「從來沒見過這種東西,17斤、17台斤,哇!好重、好重,很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不速之客比起一般size的穿山甲只有3到6公斤,牠足足有17台斤重,約莫是10公斤,整整大了3倍,一向棲息在亞熱帶或熱帶山區的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又稱作台灣鯪鯉(台語音是ㄌㄚˊㄌㄧˋ),數量非常稀少,好端端怎麼會跑到家裡來?

原來是一隻大黃狗,從沒見過這麼大的怪動物,就對著穿山甲狂吠,附近民眾一看這個嚇到蜷成一團的小傢伙也嚇了一大跳,民眾表示,「捲起來就是睡覺保護頭」。

實在很少見,附近鄰居看得嘖嘖稱奇,好在穿山甲生性溫馴,無辜的模樣也很討喜,大夥兒拍拍照留念一下,還是把這隻超大穿山甲放生了,讓它繼續悠遊山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