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風暴」重創 美東38死 萬聖節別搗蛋了

▲颶風珊迪襲美東,這些計程車全泡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颶風珊迪(Sandy)影響,停市2天的紐約證交所宣布31日(美東時間)將恢復交易;不過,今年的萬聖節搗蛋活動也遭颶風打亂,市長彭博呼籲學校與家長,基於安全考量,最好讓小朋友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珊迪雖然威力已逐漸減弱,但為美國東岸帶來嚴重災情,紐約皇后區有80多戶民宅因為強風吹落電線引發大火;美東16州包括華府在內多達730萬戶陷入停電的窘境;紐澤西還因為堤防潰堤造成大水灌入市區。《紐約時報》報導,珊迪在美東地區已經造成至少38人死亡,其中以紐約州的17人最多。

▲美東地區遭珊迪摧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地獄風暴」一夜摧殘後,紐約已逐漸恢復平靜,民眾也開始清理家園。連續2天罕見停市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31日將恢復交易;不過,除甘迺迪國際機場外,紐約各大機場明天仍將關閉。

紐約地鐵系統由於各大地鐵站遭洪水淹沒,往來曼哈頓與皇后區、布魯克林區的7條隧道也進水嚴重,可能需要4到7天才能將積水全部排除;還好公車系統並未完全癱瘓,美東時間30日傍晚5時起,部分公車重新恢復運作。

此外,美東更下起大風雪,這也是珊迪帶來的怪天氣,而紐約這次出現百年重災,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00到200億美元,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佈紐約州與紐澤西州為重災區,並指示聯邦政府對災民進行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