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年來首遇!「殭屍颶風」萊斯利侵襲葡萄牙 大西洋打出蝴蝶結

▲▼熱帶風暴萊斯利(Leslie)9月23日生成後在大西洋徘徊,甚至打出蝴蝶結,10月13日侵襲葡萄牙。(圖/翻攝自臉書/NOAA NW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萊斯利在海面徘徊許久。(圖/翻攝自臉書/NOAA NW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風暴萊斯利(Leslie)9月23日生成後在大西洋徘徊,甚至打出蝴蝶結,10月13日侵襲葡萄牙,鄰近的西班牙也正準備面對這個被形容是「殭屍颶風」(zombie hurricane)的天災。萊斯利可說是176年來首個登陸伊比利半島的熱帶系統,里斯本街上已有樹木倒塌。

《法新社》報導,萊斯利13日登陸葡萄牙,雖從1級颶風減弱成熱帶風暴,首都南部海灘的衝浪者仍被要求返回到岸邊。葡萄牙當局呼籲,風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因此部分航班臨時取消,住在海邊的民眾應留在室內,漁民也要回到港口。

有氣象學家預計,萊斯利將於14日侵襲西班牙。葡萄牙民防局局長科斯塔(Luis Belo Costa)表示,萊斯利的強度雖減弱,速度卻加快,因此會比預計中更早抵達里斯本以北的地區。

根據氣象紀錄顯示,萊斯利可能成為自1842年襲擊葡萄牙以來的最強風暴。葡萄牙當局已對部分地區發布紅色警戒,沿海地區可能面臨停電、海水倒灌等危險;TAP葡萄牙航空也取消了7班往返里斯本的航班。

萊斯利早在9月23日生成,但因為沒有引導氣流,所以一直在海面徘徊,甚至打出「蝴蝶結」。西班牙民防部警告,南部與東部預計面臨非常強烈的風暴,北部與東部則可能會有大雨。

...LONG-LIVED LESLIE PREPARING TO MAKE LANDFALL ALONG THE WEST COAST OF PORTUGAL AS A POWERFUL POST-TROPICAL...

NOAA NW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發佈於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