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先刪除2A,再加碼手機費1A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30日針對「立委9A補助」召開黨團大會,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在會後表示,初步朝向刪除「住宿補助費」、「立法研究補助費」這2A津貼費用,同時另外提出每屆立委的「2萬的手機建置費」也應能刪除,「目前確定刪除2A加1A」,剩下的是否要刪除,黨團預計將在明日下班前彙整黨籍立委對細部項目的個別意見。

吳育昇說,黨團大會中有14名立委發言,包含蔡正元有5個人贊成9A補助應該全刪,原本他希望先針對是否要全數刪除或部分刪除進行表決,不過因為有立委反對,因此最後決定由委員針對細部項目各自表達意見,蒐集彙整後,作為星期四朝野協商的依據。

蔡正元在發言前,則先針對提案全刪一事沒有事先跟藍委商量,「如果對大家造成困擾,我表示歉意」,他強調,尊重黨團的運作,會中大家都充分交換意見,「我都沒有意見,尊重黨團看法」。

對於馬英九總統指示國民黨政策會應該對9A補助提出檢討改革,吳育昇則說,他並沒有跟馬英九總統報告相關規劃,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雖然列席,但是完全尊重黨團的意見,「曾永權會向總統報告。」

至於若有委員針對9A提出不同看法怎麼辦?吳育昇說,「我只好做政治判斷,並且負起責任」,這次黨團理性討論補助項目,因此「連蔡正元沒有找到的2萬塊手機建置費也應刪除」,至於其他是否還有能夠調整的空間,吳育昇則說還會再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