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又亂花公帑? 議員批深水池改造多編70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別人的錢當然不痛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呂士奇/台北報導

雖然離2017年世大運還有5年時間,但是台北市政府積極進行賽前準備工作,像是場館整修等,不過有市議員質疑市政府浮編場館維修費的預算,以台北市體育學院為例,該校游泳池今年才啟用,但又編列8000萬的預算維修,根本是浪費公帑。

體育選手正游泳池中,進行水上球類運動類訓練,練習的地方位,就於天母的台北體育學院游泳館,今年剛啟用的場館,被選中5年後當作世大運比賽會場,不過市府竟然還要編列8000萬預算進行整修。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痛批,「這水池是通通要加蓋,加蓋之後要做觀眾席,三側都有觀眾席,後面要做頒獎台,這個就是很明顯浪費公帑。」

畫面上看到的深水區,因為與游泳池5公尺,不符合賽事規定的10公尺間隔,只好暫時把深水區封閉,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質疑,有浮編預算情況,因為如果要改善覆蓋水池,只要1100萬就夠了,市府卻編了8900萬元。對此,北市體育局主秘陳良輝解釋,經過明年整體場館,總體檢完成以後,才會做一個精算,經費預估才會提預算。

世大運整體光場館整修費,就從51億提高到56億,台北市舉辦大型體育賽事,爭取國際曝光度,但政府財政困難,從從軍公教年終到立委的補貼都要被檢視,地方政府的預算,也得謹慎樽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