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民調:松鼠哥押羅姆尼 萬聖節面具銷量挺歐巴馬

▲松鼠哥這回押羅姆尼。(圖/翻拍自abcnews4.com)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星期,歐巴馬和羅姆尼民調陷入膠著,鹿死誰手大家都很想知道。每次大選到了這個時候,另類的民調就會變成關注指標,像是神準的萬聖節面具銷售量、還有兒童民調以及足球賽的結果,都是選民另類預測輸贏的方式。不過,上屆準確預測歐巴馬當選的「松鼠哥」,這次卻押羅姆尼贏,也讓歐巴馬粉絲好緊張。

11月7日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目前民調陷入膠著,歐巴馬49%羅姆尼48%,白宮到底誰當家?另類民調紛紛出籠,世足賽有章魚哥,美國大選有松鼠哥,08年牠準確預測歐巴馬當選,但今年卻不給面子,押羅姆尼會贏。松鼠哥飼主表示,「兩個杯子裡各有10顆堅果,30分鐘內牠拿最多堅果的杯子,那個人就是下屆的總統。」

總統大選前夕,正好是萬聖節全美國最大規模的萬聖節用品店,以全國面具銷量作為另類民調指標,沒想到從柯林頓、布希到歐巴馬,4屆大選從沒失準,今年面具銷量歐巴馬60%、羅姆尼40%,看來歐巴馬有可能連任。美國超商業者也推出大選咖啡杯,倒數時刻歐巴馬紙杯也是以59比41成功連任。

「我要揭曉囉...大部分的美國兒童認為,歐巴馬總統有機會再做4年。」這些另類民調或許沒有什麼科學根據,但兒童民調可是4次都押對寶,實在很玄。不過,歷史最悠久也是最神準的,莫過於這個被稱為「紅人規則」的足球民調,從1936年以來有17次成功預測,只有一次凸槌,大選前夕只要華盛頓紅人隊在主場贏球,執政黨就能連任,今年的比賽就在大選前2天,也就是11月4日,屆時歐巴馬想必會坐立難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