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拚「有感」 蘇貞昌:民進黨將啟動有感經濟推動計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中執會前致詞。(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改善經濟不見得要三個月,「一個月也可以做出成績」。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面對無能的政府,人民要自救,作為一個理性、有力的政黨,民進黨也將進一步啟動有感經濟的推動計畫,走入民間,走向產業界。

蘇貞昌表示,這一個月來,看到放無薪假的上班族越來越多,奶粉的價格越來越高,甚至有民眾抽到合宜住宅,卻因為湊不齊先期款、頭期款而放棄,更有很多人擔心領不到退休金。

蘇貞昌說,這就是台灣民眾在這個月的真實感受,更不要說物價還是節節高昇,而人民過去說馬政府是「無能」,以前批評他「無感」,他說要讓人民「有感」,現在人民確實是「有感」,但卻是「反感」、「惡感」。

蘇貞昌指出,馬總統執政至今,從「633」、「黃金十年」,政策支票一再跳票,人民已經到連罵都懶得罵的程度。而民進黨面對受苦的國人,以及國家的困難處境,都必須有所行動,所以民進黨提出「有感經濟」主張,透過「振產業」、「強地方」、「顧家庭」、「助青年」4大政策方向,以及13項具體措施,希望有助於當前的經濟情勢。

「面對無能的政府,人民要自救。」蘇貞昌也說,身為一個理性、有力的政黨,除了主張,更必須行動,民進黨也將進一步啟動有感經濟的推動計畫,走入民間,走向產業界,特別是中小企業,除說明有感經濟方案外,也將透過立院黨團、結合執政縣市長,為人民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