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生「漂浮通訊盒」 勇奪德國紅點之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好棒!!!!!!!

▲「漂浮式緊急通訊盒」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第1名。(圖/取自黃品甄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設計再度在國際大放異彩!「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red dot)」19日在新加坡頒獎,台灣科技大學學生黃品甄和黃新雅以天災發想設計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在36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成為最佳設計。

「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今年共有56個國家、3672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有263件,其中46件是「Best of the best」;台灣設計也再度在國際大放異彩,共有48件作品得獎,其中8件是「Best of the best」;而台灣科大學生黃品甄、黃新雅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更從3千多個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名的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是一個外型像熱氣球、可空拋式的臨時基地台,在災區現場升起後,帶動電波收訊器升空,讓災區民眾可以第一時間向親人報平安,能夠有效降低災區混亂。

據了解,設計靈感是起源於他們對台灣社會的關懷,近幾年來發現台灣天災不斷,災情嚴重時通訊受阻,常常延誤搜救的最佳時機,因此想出行動通訊盒的設計,而且通訊盒不只可以連結通訊,還能利用一種風力轉子的新技術來發電,供應它本身需要的用電,提高受困災戶的生存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