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才?國際地科奧賽 台灣6連霸勇奪世界第1贏南韓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說台灣沒人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4名高中生,參加第6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13日上午傳回捷報,共獲得3金1銀,團隊獎牌數雖然跟南韓並列國際第1,但團隊國際總排名卻是世界第1,這也是我代表隊在該賽事開辦以來,蟬聯6屆世界第1。

本次代表台灣參賽的4名高中生,分別為就讀建國中學的杜懿修,同時獲得「地學領域最佳綜合表現」特別獎;同校的陳健平也得到金牌,並獲頒「天文領域最佳綜合表現」特別獎;師大附中的曾敏端也獲金牌;高雄中學的彭以昂則得到銀牌。

據了解,台灣和南韓學生雖然都得到3金1銀,但因杜懿修、陳健平、曾敏端個人國際排名分居2、3、4名,所以讓我代表隊在團隊總排名拿下世界第1。教育部談到,這次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共18國參與,台灣自2007年參賽以來,已經連續6屆都拿下團隊總排名世界第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學生第6度蟬聯世界第一,左起彭以昂、曾敏端、陳健平、杜懿修。(圖/翻攝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