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女嬰猝死 疾管局:流感疫苗14年來無死亡個案

▲才打完流感疫苗,小女嬰隔日猝死。(圖/照片翻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5日打完流感疫苗後不適,6日送醫不治死亡,而成為今年以來第一起疑似施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案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8日召開記者會,副局長周志浩表示,1998年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至今,沒有個案死亡,今年不良反應通報,主要是局部紅腫。

周志浩指出,1998年開始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至今共通報687起事件,其中只有13件與疫苗有關,有7件是局部腫脹、2件出現蜂窩性組織炎、2件急性過敏反應、1件蕁麻疹、1件橫紋肌溶解症,沒有一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表示,今年10月1日開始接種流感疫苗,至今成人劑型共接種60萬劑、幼兒劑型共接種2萬3000劑,有6件不良反應通報,5件是因局部紅腫、接種後出現疲倦,不久後便恢復良好,另一件就是台中女嬰猝死。

這名女嬰5日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呼吸急促、全身抽搐等症狀,緊急送醫到院後已無生命跡象。家長懷疑是流感疫苗造成,相關單位將解剖釐清死因。

周志浩說,從今年接種和過去統計,顯示流感疫苗相當安全、利多於弊,對於民眾的擔心和家屬的疑慮,疾管局將協助家屬,並配合司法單位釐清。周志浩強調,每年約有100多人死於流感併發症,1000多人因流感併發症住院治療,呼籲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