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免美簽? 陳冲:我有被告知一些訊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促進觀光這招,強!

▲前副總統連戰曾向希拉蕊表達希望今年可成為正式免簽國,美國國務院可望今天宣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日表示,儘管他無法具體說明台灣何時能成為美國免簽國,但若用官方語言是「instant future(不久的將來)」。他表示,美國國務院「將在美國時間2日早上(台灣時間是2日晚上)會有重大宣布」,台灣若成為美國免簽國,「這是美國肯定全體國民的素養,整體國家的表現讓美國人可以接受。」

據傳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在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10時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未來台灣民眾很快將可以免簽前往美國。

陳冲2日上午到立法院院會備詢前答覆媒體指出,不管是美國官方或者對國內媒體的說明,應該會很快實現;他有被告知一些訊息,但目前不便做任何進一步的說明,如果用比較官方的語言來講,應該是instant future(不久的將來)。

前副總統連戰日前在與希拉蕊信行雙邊會談時也表示,台灣已經獲得美國給予的(免簽)「候選人」,希望不要超過今年就能把免簽證給我國。而希拉蕊也表示很了解台灣的期望,但因為主管單位不是國務院,而是美國國土安全部,他們必須做最後溝通,才能作成開放的結論,但美方同意儘速做部會溝通,把結果適時告訴我們。

台灣長期以來努力爭取美國免簽國待遇,馬英九總統以及美方也都曾表示,最快在今年底前就能將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計畫國,副總統吳敦義更曾透露免美簽的時間在10月,美國國土安全部並已完成台灣免簽驗證程序,預計在今天正式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