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送277鄉鎮首長 議員斥郝龍斌「舖總統路」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陳相宇、董薰、SNG/台北報導

中秋送往迎來,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採購月餅,分送同事親友,但台北市議員抨擊,全台灣有356個鄉鎮,郝龍斌的禮盒竟然送到了各21縣市民政首長及256鄉鎮市(區)長手裡。議員質疑,郝龍斌送禮送透透,簡直就是花公帑,在為2016選總統鋪路。

蛋捲月餅禮盒,這是庇護工廠推出的中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郝龍斌花了10多萬大採購,幫助弱勢團體,分送給全台灣277個鄉鎮市首長,讓議員罵翻了。議員吳思瑤指出,「96年也就是,郝市長上任開始進行送禮文化,而且越送越多,全台送透透,送禮送過界!」

▼郝龍斌之前援助屏東、台東等颱風災區,也被質疑是舖總統路。 (圖/記者陳佳雯攝)

議員調侃道,郝龍斌揪感心,人在台北、放眼全國,城市交流難道靠盒月餅就可以維繫?真正目的恐怕是為選總統鋪路!

議員梁文傑說,「宋楚瑜當年是356個鄉鎮走透透,人家要選總統是這樣幹,可是郝龍斌、黃呂(錦茹)局長你們如果要選總統的話,鄉鎮送一盒月餅送透透,有用嗎?」

對此,北市府民政局澄清,中秋送禮,禮輕情意重。民政局科長廖雪如表示,「月餅一盒能夠買人心嗎?其實一定是剛剛議員講的,是沒有用,這是一個心意,絕對不是要去買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