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安樂死 哭到結膜炎 確認父子情深減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真情感動天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安樂死是違法的,46歲男子王卓星,去年不忍83歲父親受病痛折磨,企圖把甲苯注入父親身體,幫父親安樂死,但被護士發現阻止,案發2個多月後王父過世,被羈押在看守所的王卓星還因為過度流淚,造成眼睛角結膜炎,法官認定父子情深,的確是為了減輕父親受苦,才殺害父親。最高法院認為情堪憫恕減刑,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判他有期徒刑7年8個月確定。

判決中指出,王卓星的父親長期罹患帕金森氏症,去年7月19日因該病昏厥,被送到署立桃園醫院急診後,因感染肺炎陷入半昏迷狀態,住進加護病房。王卓星決心殺害父親幫老人家解脫。7月24日上午11時左右,王把裝有高濃度甲苯注射到父親導管,卻發出警報,被護士發現,將王送辦。

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是無期徒刑、死刑的重罪,王未將苯類液體注入父親體內,構成未遂,可以減刑,再加上王卓星在看守所因傷心流淚造成結膜炎,法官認為王的犯行情堪憫恕,再給予減刑後,判王7年8個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