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受刑人如廁不准使用衛生紙? 綠委:有損人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法務部24日到立法院報告「監獄人權報告」,近日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問題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提出質疑,他指出,監獄裡的受刑人,竟然在上廁所時沒有衛生紙可以使用,不禁讓人感到這種「禁令」有損人權。

潘孟安說,現在很多監獄下令上廁所是不准使用衛生紙,「這是什麼國家?」甚至比菲律賓、北韓還不如,「監獄受刑人不准用衛生紙?這叫什麼人權?」受刑人要用手去處理,才能洗手,而且這還是監獄的規定。

潘孟安也說,他要感謝陳前總統,「因為他的受難,讓大家開始正視醫療人權。」甚至還有監獄受刑人被送去做化療了,家人還不知道,諸如此類荒唐的事情層出不窮。他也質疑,陳水扁被當「醫療人球」踢來踢去,令人撻伐,「根本就是荒唐的國際笑話!」

潘孟安進一步表示,到底是北監亂發新聞稿,還是是其他醫院不接受替陳水扁檢察? 法務部長曾勇夫則說,北監是綜合了各種因素,考量到醫療器材以及設備環境,所以在衡量很多原因後,才會讓陳水扁轉診至北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