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貧族比去年多13萬人 政府有感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要有感啊!不要麻木不仁,整天打嘴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統計,台灣的中低收入戶人數又增加了,比去年暴增了13萬人,賺少花多,很多人大嘆,政府想漲價就漲價,有沒有顧慮過老百姓的感受?

窮窮窮,忙忙忙,賺不夠、花不多,台灣新貧族的人數創下新高,一年爆增了13萬人,一位民眾表示,「本來想說再生一個,可是喔!如果壓力太大,可能就不生了,一個月比以前至少會多出一兩千元的支出,老百姓要怎麼講,對不對?你政府喊漲就漲了啊!」

什麼是新貧族,就是剛形成的中低收入戶,民國100年底,全台灣的中低收入戶總數是43.4萬人,但是到了今年就暴增為56.6萬人,足足多了13萬人,內政部解釋是因為去年底很多人不知道有新制度,所以忘了申請中低收入戶。但是一忘就忘了13萬人,可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右圖:高收入年存60萬,低收入沒剩還負債。

您是新貧族嗎?住在台北市,只要你月收入達不到1萬4794元的1.5倍,就可以申請中低收入戶,新北市1萬1832元,高雄市1萬1890元,仔細算算,全台有超過56萬人達不到最低收入標準,也許政府該檢討的是怎麼拯救這些新貧族,而不是找理由猛解釋,大玩數字遊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