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軟體大亨安哲秀 宣布參選總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任南韓總統李明博也是商人出身,再來一個企業家當總統,也沒什麼不可以,台灣可能嗎?

▲南韓軟體大亨安哲秀,19日宣布參選總統。(圖/翻攝自朝鮮日報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將在12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高人氣的軟體大亨安哲秀,昨天19日宣布參選總統。安哲秀參選,形成三強鼎立局面。其他二位總統參選人,包括在野的民主統合黨是前總統盧武鉉的祕書室長文在寅;前獨裁強人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則代表新世界黨參選,爭取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

50歲無黨籍的安哲秀是醫學博士,1995年創辦防毒軟體公司Ahnlab,現為Ahnlab董事長的他也是國立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安哲秀在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說:「民眾希望透過我來落實政治改革,因此我將參加總統大選,實現眾人期望。」針對外界質疑他沒有從政經驗,安哲秀則是強調:「沒有人情債,絕不會把公職當作戰利品分配。」

過去安哲秀就常針對時政提出批評,獲得許多迴響,他提倡加強管制大型企業,甚至指出大企業對待員工像對待動物園裡的動物,呼籲徹底改革由少數財團主宰的經濟。

去年9月外界就盛傳安哲秀會角逐首爾市長補選,但是他最後公開力挺無黨籍候選人朴元淳,最後也成功地讓朴元淳當選首爾市長,成功發揮政治影響力。之後安哲秀就一直被視為熱門的總統候選人,19日他終於正式表態參選。

目前根據民調機構Realmeter的最新調查,安哲秀支持度是22.5%,落後朴槿惠的38.6%,和文在寅的26.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