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獲救時一息尚存 拍攝者:保鏢到哪去了?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遭武裝分子殺害。(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攻擊後,最新曝光的影片顯示,群眾從窗口將奄奄一息的美國大使史蒂文斯抬出來,群眾趕緊把他送醫,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美國電影激怒全球穆斯林,近一星期來,有20多國陸續發生反美示威,利比亞當局指控外國激進組織操控示威,但美方卻說示威是民眾自發,兩國說法大相逕庭。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多福‧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3名使館人員911當天遭當地武裝份子殺害,當時有數百名武裝份子闖入班加西領事館內與安全人員交火,隨後持有火箭筒的武裝份子向大使開火,致使大使等人死亡。據了解,這起反美抗議活動是因美國疑拍攝一部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電影《穆斯林的無知》導致。

遭到攻擊的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大火之後,一片漆黑,民眾拿著手電筒硬把一個長方形狹窄的窗戶打開,有人把整個過程拍了下來。「這裡有沒有醫生,他是個外國人。」民眾在房間內發現有人,趕緊把他拖出來,原以為這個人死了,發現他脖子上有微弱的脈搏,大家趕緊讓開,一名利比亞民眾說,「他還活著,活著,偉大的神。」「小心他的頭,閃開。」現場爆出一陣歡呼,有人還激動的振臂高喊「偉大的神!」

民眾把人送醫後才知道,原來他是美國大使史蒂文斯,醫師急救了90分鐘仍宣告不治,影片拍攝者指出,「我們看到他還活著,他眼睛在動看著我們,問題是美國保鏢到哪去了?」這個問題美國也想找到答案,至於這場攻擊是不是預謀,以及蓋達組織是不是幕後黑手,美國認為不是,但利比亞官員卻指控有外國激進組織操控,兩方說法不一。

美國電影激怒全球穆斯林,部分地區持續有反美示威,黎巴嫩的好戰組織真主黨領導人趁機煽風點火,批評這支影片的褻瀆程度 前所未見,真主黨領導人納斯拉拉表示,「我們的憤怒不是無用的運動,而是嚴肅運動的開始,整個穆斯林世界必須持續捍衛先知。」反美怒火持續蔓延,一時之間恐怕不會善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