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房舍起火殃及無辜 受災戶哭:好想回家

▲蔣乃辛跟雲和街受災戶一同陳情,希望國有財產局可以盡快處理閒置房舍。(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在台北市共有381筆閒置房舍,但很多已經成為治安、髒亂與安全的死角。他說,台北市雲和街一處閒置日式住宅4年前起火,波及附近大樓,受害居民還要自己打官司爭取理賠,政府應該研擬補償辦法。

蔣乃辛表示,有民眾向他陳情,住家附近閒置的老眷舍早已屋毀梁斷、雜草叢生,治安、髒亂、遊民等問題不斷,讓附近居民非常困擾,甚至在雲和街的這棟閒置 日式住宅,4年前發生火災波及四鄰,但受害民眾還要自己打官司爭權益。

▼受災呼鄭奶奶哭說,這四年來都到處租屋,真的好想回家。(圖/記者陳佳雯攝)

受災戶鄭奶奶悲從中來,哭著祈求政府能把他的房子修好,別再讓他們流離失所。她說,自己就只有這麼一棟房子,燒掉了,要他們去住哪裡,「真的好想回家」。

對於受災民眾的訴求,出席記者會的國產局主秘陳秀琴說,雲和街這個個案,是因為遊民進入導致火災,國產局也是受害者,因此賠償責任必須依照法院的判決來認定。

而對於其他的閒置房舍,陳秀琴則表示,國產局會依計畫拆除,但部分房舍由於被北市文化局認定為歷史建物,國產局不能任意拆除,如果要修繕,也必須請文化部協助處理經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