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議題熱 馬總統:我上任後新增5國可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啦,馬總統。

▲馬總統15日到高雄文藻外語學院演講,和大家分享如何建立國際觀。圖為日前他與官員競走拿下第一名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如何建立國際觀?請從善待你家外勞做起。馬英九總統15日到高雄文藻外語學院交流,聽取學生擔任志工和國際交流生的心得,並分享自身經驗。談到近來熱門的出國打工議題,馬總統不忘提醒大家,自己上任後,打工度假協定從原本2國增至7國,申請的學生很多,鼓勵大家走出去。

馬總統以「善用在學時光,為自己打開世界之窗」為題,對在場師生表示,除了語言能力外,「平等」也是建立國際觀的重要因素,不管對方身分地位為何,都能持平對待、不卑不亢、就事論事,「這就是有國際觀。」

談到熱門的度假打工議題,馬總統特別指出,部份媒體以「台勞」、「屠夫」等名詞形容出國打工學生並不正確。「在我上任之前是2個,上任之後增加了5個。」他認為,出國打工可練習語言能力、增長見聞,鼓勵大家多多走出去,而政府也會繼續尋求讓我國青年度假打工的機會。

有老師擔心大學生未來的就業情況,當面建議希望能將薪資水準提高至28000元。馬總統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政府會從改變產業結構、擴大出口範圍、提高國內投資3方面做起。

打工度假又添某國 民眾:台灣是想變菲律賓?

海外打工度假不應稱台勞 外交部正名:壯遊

大學中輟生淪澳洲乞丐:當台勞哪不好?

勞基法攏係假?鬼島正妹:我月薪只有4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