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敵是日本? 上海空襲演習警報連鳴3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上海報導

上海15日中午開始,半個小時之內連續3波施放防空警報,頻率之高近年罕見,雖然事前有宣導防空演習的事項,但民眾聯想到與釣魚台事件有關,假想敵就是日本。

「防空警報,那你覺得誰會來空襲我們,日本啊!」民眾直言假想敵就是日本,這是在上海最熱鬧的南京路步行街,從中午開始防空警報聲大做,短短半個小時之內就發動3波,頻率之高近年罕見。

▼閔行區13日也舉行空襲演習,參加的民眾在人員引導下「疏散撤離」。(圖/新華網)

而民眾聯想到的,全部都是同一事件。一位民眾說,「有點突然嘛,但是覺得釣魚島事件之後,現在應該大家都比較緊張一點,然後防空演習應該也是必要的。」另一位民眾則指出,「趕緊把釣魚島給收回來吧,不然的話大家都很不開心!」

雖然事前就宣導,在警報施放期間,民眾的活動不受限制,但還是嗅得出不尋常的氣氛。不管這樣的空襲警報是不是例行性的,在這個敏感時機似乎提醒民眾,對釣魚台事件更加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