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飯快要被吃光光 日本環境省:列入瀕絕物種名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愛吃鰻魚是世界有名的,還將每年立秋前18天的大暑日取名坐「鰻魚日」,不過長期的濫捕也讓數量大量減少,根據環境省13日公佈,魚苗的捕獲量從以往每年230噸銳減到今年已經不到10噸,目前已將鰻魚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紅色名單」,未來要吃到當地鰻魚飯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日本鰻魚列紅色瀕危物種。(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日本水產廳表示,成年鰻魚的年捕量由60年代高峰期近3400噸,銳減至今不足200噸。在2006年,日本鰻魚魚苗每公斤的價格只是26萬日圓(約新台幣9萬7千元),但6年間卻狂飆8倍,價格漲至215萬日圓(約新台幣80萬元)的歷史新高,讓至少有50間老牌燒鰻魚店喊著要關門結業。

雖然日本鰻魚列紅色瀕危物種,但其實紅色名錄不具法律約束力,繼續捕捉和買賣也不會受限制,但民間要求減少和禁捕的呼聲勢必高漲。

【影】不爽! 繳罰單男子 將137張鈔票摺成小豬!

聯合國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

性興奮的女人怎樣都舒服? 研究:「噁心感」會被抑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