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藍委:希望他老人家修正言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在12日出刊的日本《週刊文春》中與明星作家阿川佐和子長篇對談,表示「釣魚台一直是日本的領土」。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於13日記者會表示:「我不希望有任何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唱反調,包括前總統李登輝。」

陳鎮湘說,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這是不容置疑的,「我認為李先生這種言論是可恥的,期盼他老人家加以修正。」他也期盼全體國民能夠團結一致的支持政府。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立委林鴻池以及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目前中華民國只有李登輝主張釣魚台是日本的,國民黨希望台聯能夠正式澄清,表達明確立場,「台聯是否贊成?」他也呼籲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要公開表達,「到底贊不贊成李登輝的意見?」

吳育昇說,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公開贊成釣魚台是日本的,「那請問台聯和民進黨會不會批判國民黨是出賣台灣?這是否符合出賣台灣的定義?」在如此嚴重的國家主權爭議之情況下,李登輝都做這樣的表達,民進黨卻沒有任何意見,台聯更是噤若寒蟬,「這不是今天我們國人所樂意看到的。」

陳鎮湘也說,大家都知道釣魚台可以說是東海的一個火藥庫,也是多國角力的一個場所,與太平島不完全一樣,因為擁有海底資源而變得非常重要,但釣魚台屬於台灣領土,是不容置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