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紅包太少? 媒婆扯新娘頭髮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喜事搞成這樣.....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幫人作媒撮合新人結婚,媒人竟然被告傷害罪。彰化一名謝姓媒婆跟堂弟媳,去年撮合一對男女再婚,依照鄉下禮俗,再婚的新人必須要準備四樣禮給媒婆,否則會招來厄運,媒婆不滿對方只給其中兩樣,說好的4萬元紅包也只給3400,找上新娘理論,結果雙方一言不合,媒婆動手抓對方頭髮,當時新娘已懷有身孕,媒婆也被依傷害罪起訴。

謝姓媒婆低著頭剝蒜頭越剝越生氣,當初就是靠著剝蒜頭撮合一對男女,原本以為作媒成功、美事一樁,哪知媒人紅包說好包4萬,結果只拿到3400,她找新娘問清楚,結果還被言語諷刺,雙方一言不合,混亂中她動手抓了已懷孕新娘的頭髮,被控傷害。「她罵我討客兄,我才拉她頭髮,我沒跟她要紅包錢,我只是頭髮拉著而已,沒有上下拉扯。」

媒人禮到底該包多少?不是隨新人的心意嗎?怎麼會有媒婆嫌包太少找上門要紅包?媒婆說,這對新人雙方都是再婚,而且又是請到家裡作媒,按照鄉下禮俗,再婚必須要準備豬腳、紅紗布、木屐和金紙給媒人婆,才不會招來厄運,但對方只給豬腳和金紙兩樣,約好的禮數不給,她認為太沒誠意才會找上門。

謝姓媒婆的堂弟媳也說,「我從來沒跟他們要3萬6或4萬,這都是他們自己講的,我們都沒講,都已經結婚了,有厄運也沒辦法。」在駕訓班上班的新娘今天未到班,同事還原當天媒婆動粗過程,「有拉她(新娘)的衣服和頭髮,拉很久。」

謝婦否認動粗,但檢察官勘驗現場的監視器錄影帶畫面,認為謝婦確有揪扯頭髮的行為,依傷害罪將她提起公訴。為了媒人紅包雙方反目,原本造就一對佳偶是喜事,現在卻對薄公堂,喜事變成麻煩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