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沈斯淳被召回 最快12日返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不會打起來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於日本政府持續進行購買釣魚台行動,引發台日關係緊張,外交部長楊進添上午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並已請駐日本代表沈斯淳以「最快速度」回台,就有關釣魚台事件引起的問題詳細報告,最快應該在明天(12日)返台。

楊進添(左圖/東森新聞提供)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說,他向樽井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的立場,並強調日本政府執意完成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嚴重侵犯中華民國領土及主權、傷害台日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激化東亞緊張情勢,更傷害台灣人民對日本的友好感情。

而楊進添也證實,外交部已發電報,請駐日代表沈斯淳向日本政府傳達立場,並請沈斯淳以最快速度回國,就有關釣魚台事件引起的問題,向政府詳細報告,最快應該是明天就會返台。

根據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上午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在今年度預備金中撥款購買釣魚台列嶼,將與地主簽約,正式把釣魚台收歸國有。楊進添今天上午就日本規劃購買釣魚台一事,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

日本購島 中:軍國主義惡虎出山,打開了潘朵拉魔盒

快訊/大陸兩艘海監船10:41駛入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

快訊/急什麼? 日購釣魚台3島提前與地主簽約

中國公告釣魚台列嶼領海基線 反制日方購島行徑

中國外交部:早在明朝 釣魚台就是台灣的附屬島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