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丹麥首相會晤又跳票 習近平持續神隱

▲習近平持續神隱,行蹤成謎。(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行蹤成謎,繼取消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會晤後,10日也未如預定出席和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晤,一連串爽約行 為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而面對媒體追是否有受傷發生意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始終不願正面回應,僅強調會面已交由「國務院領導」負責。

習近平持續神隱,缺席10日原訂和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晤,改由大陸副總理王歧山接見,大陸外交部10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習近平是否有受傷或發生車禍意外,洪磊僅表示上週就已表明由國務院領導接見丹麥首相,其他有關問題他沒有新的補充,也沒有訊息要報告。

連續失約多場重要活動,習近平的動向引起外界諸多揣測,目前猜測的「失蹤」原因已有背部受傷、發生車禍、游泳受傷、秘密南下處理香港反國教科運動、和中共內部權鬥五個版本,造成謠言滿天飛。

香港南華早報總編輯王向偉指出,中國領導人的行程大多早就排好,臨時取消有違中共傳統做法,而除非習近平自己主動對取消的會面提出解釋,否則根本無從得知真正真相,謠言也不太可能消失。

習近平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1日以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身分出席開學典禮,對著即將升官的中共高幹精神喊話,他表示「學習」才能使本領增強,思想才能與時俱進,也公開告誡中共幹部,必須注意自己的理論信念、思想作風,正確對待和珍惜手中的權力,透露出了他欲整頓吏治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