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年星艦「代達魯斯」號 美太空移民計劃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代達魯斯號好像我家廁所的燈。

▲代達魯斯(Daedalus)號,第一艘由科學家認真設計的可載人太空旅行船,感謝「百年星艦」專案,這個夢想終於能付諸實現。(圖/取自每日郵報/3D製作Adrian Mann/《ETtoday新聞雲》編輯部翻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集合各國民間與政府資金、技術的龐大專案「百年星艦」已正式啟動,並將於下周召開研討會,商議各項合作事宜。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已承諾擔任該會的榮譽主席,表示力挺。專案負責人梅‧傑米森強調「這會是一場跨越時間與空間的旅程。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簡稱DARPA),其成員來自伊卡洛斯星際工程與企業發展基金會,所研究的「太空長程移動計劃」已獲得美軍種子基金與柯林頓的支持,將正式開始打造能穿梭銀河系的太空船。

◄美國DARPA總部外觀。(圖/取自維基百科)

人類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太空人、梅‧傑米森受邀成為「百年星艦」的艦長、負責人,她說:「這項專案的目標是在1百年內,建造出能讓人類航行至太陽系外恆星的星艦。」、「如果我的說法聽起來很誇張,那是因為這個專案真的很龐大。」

伊卡洛斯星際工程總監亞當‧克羅指出,研究團隊將設法生產、設計硬體設備,進行各項基礎研究,提供星際飛行所需的技術。

但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們的目標包括創造革命性的能源、動力輸出方式、生命循環系統、糧食儲備與管理,甚至人類社會與文化的新見解。

柯林頓在聲明中表示,「這份重要的努力,有助於推進探索太空所必須的知識和技術,同時提高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