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擬提財政法、公債法兩者雙修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公共債務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備受關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民進黨主張公債法與財劃法兩者並行,行政院不能只修公債法,對各縣市政府而言,財劃法能夠達到資源均衡分配。

▲台灣第二季GDP負成長,亞洲12國之末。(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說,目前已有財劃法修正版本,將與台聯黨、親民黨共同溝通協商,打破國民黨團集權集錢的修正版本,他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讓各縣市政府的財政收支平衡,而不是重北輕南、忘記東部。

另外,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為負0.18%,為亞洲主要國家中首次墊底,也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潘孟安說,這個號稱財經內閣的主政之下,「經濟沒半步、物價控制沒法度」。行政院長陳冲既然不會衝,就換別人衝,同時也要求不醒人事的政府趕快醒過來,盡快拚經濟,而不是一味的拚口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財劃法以及公債法修正草案都必須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馬政府能夠拿出具體行動,而陳冲如果沒辦法拯救經濟,「就自動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