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報創刊 讀報向上延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近10年持續推出提升閱讀的計畫,深耕國小校園的《國語日報》社5日表示,6日將正式發行「中學生報」,希望讓讀報教育能夠「向上發展」。 先前《國語日報》曾推出試刊版,反應相當不錯。

《國語日報》社表示,「中學生報」的目標是以國、高中學生為對象,以週刊形式出版,總共有16個版,報紙企劃方向緊扣十二年國教,協助學生掌握時事新知,提升語文能 力,提供學習生涯規劃的參考及學生投稿園地。

《國語日報》社說,「中學生報」內容實用,編排方式 活潑,並以英文圖說、中文譯寫和新聞關鍵字介紹國際新聞,幫助中學生學習英文。正式創刊後,讀者還可透過APP付費下載。 「中學生報」明天將正式創刊,並舉辦發行記者會,未來將於每周四發行 。《國語日報》的前身是教育部於1947年1月5日在北平所創辦的《國語小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