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版「少女時代」 古早亮片風遭諷:「婦女時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新聞龍捲風》節目帶觀眾了解不少北韓開放改革後的轉變,金正恩上台不到半年,北韓已經出現不少罕見現象,過去北韓婦女多以傳統韓服亮相,避免穿上西方服飾,但現在街頭上已有不少女性可以穿短裙跟高跟鞋出門,女性也可以蓄留長髮。


▲北韓牡丹峰女子5重唱。 (圖/翻拍自網路)

而最近在金正恩的大力推動下,努力試著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嚐試了許多在以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開放,特別是在休閒娛樂方面。最近在中國網站上就流傳著,現在在北韓正當紅,有著北韓「少女時代」封號的最強女子團體「牡丹峰女子5重唱」,最近熱門的MV《學習吧》也在網路曝光。

不過雖然號稱是北韓的「少女時代」,而且是由金正恩親自組成,和正版的南韓少女時代比起來,衣服穿的是古早亮片裝,雖然裙子並不算長,但是腿長和少時相比,還差上一大段,仔細看看人,嗯,平均年齡應該是少時的長輩們,有網友就說這根本是「婦女時代」!

而歌手最重要的就是演唱內容,唱功是真的著實不錯,聽得出來都是硬裡子、有聲樂基礎,可是歌詞,完全讓人冷掉,歌名《學習吧》就已經像是勵志歌曲,看看中文翻譯,根本就是改變包裝的淨化歌曲,硬梆梆的歌詞內容,搭配上過時的編曲、走位般的舞蹈、僵硬的表情,整個復古的演出充滿了屬於北韓的違和感。

開放,北韓要走向的路還很長。今晚9點的新聞龍捲風,將帶大家一起討論更多北韓「牡丹峰女子5重唱」的話題。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