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讓扁保外就醫遭擋2016 郝龍斌:總要有人跨出這一步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俊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呼籲,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引發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就跳出來批評,這完全是政治考量;但郝則再度澄清,說這些話是真心弭平要藍綠對立,不是為了選總統。

「郝市長不將他的提議收回的話,我強力的反對他2016年競選總統。」一開口不只酸溜溜,而且還很嗆,李新衝著郝龍斌,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而來;只不過郝也淡定接招,強調從來沒有考慮過2016的問題,但尊重他的決定,因為這本來就有爭議,坦言有預估到。

撇清不是政治考量,但郝龍斌拋出的議題,還是震撼藍綠,就連總統馬英九都在中常會裡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他不做違法的事。郝認為,透過專家的評估,就陳水扁的身理、心理狀況評估,提出一個專業建議,這是善意的第一步,當然也知道不可能因為一件事,就能弭平社會傷痕,但「總要有人跨出這一步」。

雖然公開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過外界好奇會不會參與相關連署?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給了否定的答案,並再次強調郝提出該言論的本意,是希望邀請醫界評估是否符合,以弭平各界爭議,但他不會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