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秤最快22日8點半發陸警 侵襲花東機率超過7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1日20時30分發布天秤颱風海上警報第三報,天秤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50 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西進行。

氣象雲,天秤颱風,中央氣象局,布拉萬颱風

▲天秤颱風動態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天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北北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台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雲,天秤颱風,中央氣象局,布拉萬颱風

▲天秤颱風動態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於21日14時起,從天秤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來看,花蓮地區高達74%、台東地區70%。天秤已經達到中颱強度上限,預估最快22日上午8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天秤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氣象局預估22日下午2時位置會在台東的東方約 260 公里的海面上。

天秤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 43 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3 公尺(約每小時 191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天秤、布拉萬雙颱藤原效應 吳德榮:一言難盡

天秤恐形成穿心颱 CNN: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

天秤走向詭異 若步莫拉克後塵恐重創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