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走向詭異 若步莫拉克後塵恐重創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心防颱!

▲中颱天秤21日下午2時30分發海警 最快22日上午8時30分發陸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鎮宇/台北報導

中颱天秤21日下午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於未來走向,中央氣象局特別謹慎,因為它的路徑可能會和三年前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很類似。

台北天空藍天白雲,不過可別掉以輕心!中颱天秤正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步步逼近,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東半部地區從明天(22日)開始,會開始有降雨現象,在明天比較晚的時候,北部地區也開始會有短暫性降雨,也提醒大家23日一整天,在颱風影響之下,各地風雨都是很明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雲系圖來看,台灣東南方天秤颱風來勢洶洶,大雨就像用倒的,還記得莫拉克颱風3年前侵台,當時颱風環流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在中南部東部多處地區降下雨量,還刷新紀錄。

很可能這樣的災情會再重演。因為從氣象局預測天秤路徑來看,從東南部穿過中央山脈,往西偏北移動這樣的路徑,和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相像,當時造成11人死亡,47.4億農損;也和泰利颱風走向類似,造成3人死亡,16億農損;而聖帕颱風帶來的豪雨,還造成62萬戶停電;莫拉克颱風同樣從東部穿過台灣,有近700人因此死亡,195億農損。

帶來重大災情四個重創台灣的颱風,路徑走向類似天秤。今年已經形成15個颱風(天秤是編號14號,布拉萬是編號15號),雖然還沒破歷史紀錄,但已經超越平均值13.4個,也讓人感覺今年颱風特別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