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低價水果高價賣 台中要抓「小蜜蜂」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蜜蜂們這樣是不行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高接梨產量居全國之冠,廣受民眾歡迎,部分攤販看準這項水果商機,騎著機車穿梭於觀光景點,將品質較差的水果冒充高檔水果賣給遊客,也就是所謂的「小蜜蜂」現象。不少民眾因此受騙,市長胡志強指示農業局、警察局及消保官密切注意這些「小蜜蜂」的動向,加強取締,以確保台中水果的品質。

▲秋水梨誆新興梨,小蜜蜂打游擊騙遊客。(圖/東森新聞

「小蜜蜂」多半出現於石岡情人木橋、東豐鐵馬道、谷關等地販賣假梨山高接梨,消保官已於13日下午2點前往石岡區農會進行取締、抽查,確實保障水果品質。胡志強表示,雖然農業局已在水果上貼上防偽標章或相關標幟,但是相關單位仍需加強取締。

政府目前推動的「吉園圃」(GAP)安全蔬果標章,就是提供民眾認識安全蔬果的標幟。農業局長蔡精強說,經過政府有關單位層層檢測和審查的農產品,都貼有「吉園圃」(GAP)認證標章,保證安全衛生、清潔健康;民眾也可挑選有來源標示的產品,才能確保蔬果安全無虞。

另外,台中市各區農會也開始推廣屬於自己地方特色的農業品牌,經過層層把關,確保當地產品的衛生及品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