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讓青蔥連續翻漲近4倍 香菜每公斤跳到42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在漲....只有荷包沒有漲Q__Q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6日公佈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月上漲2.46%,物價創下近4年來新高;食物類漲幅最大為6.27%,尤以蔬果上漲情況最嚴重,主要是因為颱風和連續豪雨致使量驟減,飆高的物價一路影響到8月,至少還需等2到3週後才會回穩。

主計處公佈7月CPI指數,商品類上漲4.32%,一般家庭必備的食物、能源、衛生紙、牙膏等民生物品,大幅上漲6.05%,其中又以食物類漲幅最為驚人,就算扣除蔬果,乳類、水產品、電價、燃氣等仍上漲1.29%,若再扣除水產及能源的核心物價總指數,仍漲0.96%;以家庭每月消費支出6萬元為例,7月CPI上漲2.46%,等於每月開銷比去年多增加1476元。

而6月颱風豪雨影響物價,雖然過了1個多月,之前飆高的木瓜和芹菜等價格有降低,但跟7月比,8月有些蔬果價格仍舊居高不下,香菜從每公斤157大幅漲到425元,絲瓜每公斤24漲到92元,花椰菜每公斤53漲到87元,青蔥則是一路不降反升,從6月的每斤57元漲到現在的211元。

針對不少民眾擔心有通貨膨脹的問題,主計處表示,是否為通膨,必須要觀察長期的核心物價才能確定,7月物價大漲,主要因6月豪雨導致農作物受損,而8月初又有蘇拉颱風肆虐,災損不亞於6月,物價仍表現緊蹦,預估至少要再2到3週,物價才會慢慢回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颱風豪雨影響,許多蔬果價格不穩,從6月到8月一路漲不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