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蘇貞昌主席第一堂課 收服扁群眾

▲蘇貞昌。(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9日起展開全台走透透下鄉之旅,規劃用一個多月時間跑完全台23縣市。第一站從台南市出發,鞏固政治盟友、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情誼;另一項任務則是再度向陳水扁釋放善意,探視扁媽,對挺扁群眾交心。

中評社報導,被批評人緣不佳的蘇貞昌,當上黨魁後,努力緩和與同志間的緊張關係,一改先前霸氣作風,處理陳水扁的方式也是如此。

儘管,蘇貞昌曾於2009年與當時的黨主席蔡英文聯袂探視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競選黨主席期間與當選後也兩度低調探視,對外宣示他對扁的關心;依舊有不少挺扁群眾認為,蘇的探扁之舉是政治考量。挺扁的社團領袖與群眾對蘇較不放心,無法水乳交融。

挺扁群眾對蘇貞昌的疏離感其來有自,蘇過去對扁案、扁家人的態度乃至「一邊一國」的政治主張,都有所不同。擔任黨主席之後,最重要任務就是整合全黨,挺扁群眾也是綠色大家庭一份子,與其任由深綠群眾在外面抱怨,不如獻上關心,以低姿態軟功回應,讓抱怨聲減少。

蘇貞昌親赴台南探視扁媽,固然有人情義理成份,也可化解挺扁群眾的不友善。從政治作用來看,收服扁系也是民進黨主席的第一堂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