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又沒有要你們來救 登山遇颱女師葉乃菁大呼衰

我們想讓你知道…暑假期間容易有颱風嘛!

▲3年內登山二度遇颱風失聯的葉乃菁。(圖/翻拍自葉乃菁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年內登山二度遇颱風失聯的南新國中女老師葉乃菁,5日中午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平安抵達台中梨山消防分隊。她表示「又沒有要你們來救」,並澄清上個月底申請入山時,還只是熱帶性低氣壓,沒想到途中卻遇到颱風,反而大呼「怎麼那麼衰」。

據了解,葉乃菁是在7月28日經申請由新竹縣入山,預計5日走完大霸尖山行程,但到了30日下午即遇風雨,於是躲在霸南山4天,3日離開後就意外收到親友寄來的簡訊,要她「別理會山下冷言冷語」,當時自己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還回覆「人平安、有糧食。」

直至4日下午在黑森林水源地,葉乃菁遇到台中市4名搜救隊員,還驚訝的問「怎會鬧這麼大?」強調絕無故意要浪費資源,只想「默默」下山,且誰會選在颱風來襲登山,大家「誤會了」。葉表示,連媽媽也相信她的經驗,雖然有看到報導,只是平和的說,「早知道妳沒事,不是我報案的!」

葉乃菁談到,這次進山裝備齊全,帶了10天的糧食,下山時還剩1.8公斤,在山屋避難期間,都有照三餐吃,倒是看見很多黃鼠狼,跑進來偷吃牛肉乾。另外,葉指出,有利用手機聽廣播,全程掌握颱風動態,雖然聽到其他兩組登山隊受困的消息,但沒聽到自己的,以為可以不用「驚動」大家,但還是感謝大家的關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葉乃菁6日澄清:合法登山

3年搜救2次 女老師葉乃菁登山遇颱風又失聯

彰化婦產科辦精蟲PK大賽 被虧SOD新企劃

林書豪想吃芒果雪花冰 黑人貼心幫訂10份外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