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廬山溫泉居民不撤離又未受罰 鄉長要求縣長一定得告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鄉長也是用心良苦啦,畢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擔心蘇拉颱風帶來危險,南投仁愛鄉廬山溫泉區2日強制撤離居民,但有3人並未撤離,消防單位也沒對此開罰,鄉長張子孝認為這樣會令公權力不彰,因此已向縣長李朝卿反映,要求一定得開單告發。

張子孝說,1日他就已跟相關單位對廬山溫泉區居民及業者進行宣導和柔性勸導,要求他們在強制疏散命令公告後,一定得依照規定撤離;防災整備會議他也不斷宣示,要是有不服從撤離指示者,該罰就得罰。

因為廬山溫泉溪洪暴漲,張子孝表示鄉公所等單位2日上午再次柔性勸導,並事先表示將從下午3時開始強制撤離居民並開單告發;但是消防單位清查時發現有3人沒撤離,卻只登錄沒罰鍰,鄉公所對此認為公權力不彰。

每當颱風或是豪雨來襲,廬山溫泉區總是會受到注目,張子孝指出,但總會有少部分居民不顧生命安全,也不將法令規定當作一回事,堅持不離去,他認為此舉會對執行強制撤離形成困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虎尾糖廠旁百年歷史鐵橋 被暴漲溪水沖毀

掃到颱風尾! 400萬賓士車主嗆記者「關你什麼事」

影/台中中港路變小河! 女騎士滑倒連人帶車被沖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