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不滅! 「地獄之門」火焰比奧運聖火更持久

▲位於土庫曼這個會噴火的巨大地洞,當地人都叫它作「地獄之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驟眼看去,它像極了科幻電影裡的畫面。但這個位於土庫曼卡拉庫姆沙漠中心、 充滿火焰的巨大坑洞,並非是外星人攻擊地球後留下來的痕跡,而是由地質學家在40多年前製造出來的結果。

1971年時,當時蘇聯的地質學家在這個也方探鑽。結果鑽到了一個充滿天然氣的洞窟。洞窟上方的地表後來塌陷,於是就留下了這麼一個直徑70公尺的大洞。

由於擔心洞口會釋出有毒氣體,探鑽團隊遂決定把天然氣點燃。原本以為火焰會在數在天內就會因為燒光所有天然氣而熄滅。未料從那個時候起,熊熊火焰一直燒,直到今天。

這個大洞位於土庫曼的卡拉庫姆沙漠達瓦札村(Derweze),它的位置在土庫曼斯首都阿什哈巴北部約260公里。當地人都稱它是「地獄之門」(The Door to Hell) 。在土庫曼語裡,「達瓦札」是「閘門」的意思。

2010年 4月時,該國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imuhamedow)訪問該地,並下令封閉地洞,但至今仍未找出有效方法。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水怪的保險套?發現腸道狀怪物 疑似外星生命!

如果我們的衛星是火星? 滿月時看得見冰帽消融

億年史前牡蠣化石 疑藏高爾夫球大巨型珍珠

地獄怪獸重返人間? 「豬鼠同體屍」現紐約河岸

美俄亥俄州尖叫橋 居民:看見幽靈般不明物體

女心臟病猝死店內 麥當勞白布蓋屍繼續營業9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